Other Recent Articles

女皇镇1周新闻快讯 - 第三期

By my queenstown on Monday, November 29, 2010 with 0 comments

为了鼓励更多女皇镇的青少年阅读华文新闻,《我爱女皇镇》将推出全新单元 《女皇镇1周新闻快讯》,把这个星期观于女皇镇的主要新闻简略的描述。


首创“多代同堂”设计概念 “公园里的组屋”动工了
几乎销售一空的女皇镇杜生(Dawson)预购组屋昨早举行动土仪式,申购者估计可在5年后拿到新居钥匙,迁入这个被喻为“公园里的组屋”的项目。组屋估计在2015年竣工,所建造的1718个单位几乎售光,只剩下6个三房式单位还未售出。它们只开放给非华族申购,并会在接下来的组屋选购活动推出市场。国家发展部长马宝山在动土仪式上致词时说,这批杜生组屋引进了公共住屋的新概念,如多代同堂的居住方式以及各种环保设计等。


  两个杜生预购项目分别是杜生庄(SkyVille)和杜生阁(SkyTerrace),由于地点优越,设计别具一格,因此被视为丹戎巴葛达士岭摩天组屋后的另一地标性项目。这批组屋坐落在玛格烈通道和杜生路交界处,去年底推出市场时获得热烈反应,平均每个单位有6人申购。
  杜生阁的“多代同堂”组屋也是本地首创,让申购者与父母申请毗邻的大小两间组屋,同住一个屋檐下。65对四或五房式配小型公寓的组合已全部售出。为体现“公园里的组屋”设计理念,建屋局也准备加强整个杜生区的景观设计,让屋外环境一片葱郁,展现大自然魅力。亚历山大水道连线公园将增建休闲设施及栽种树木,尽显绿意。介于东陵路至杜生路的玛格烈通道也将关闭,发展成适合自然生物栖息的生态走廊。道路两旁的老树也会保留下来。在为杜生区改头换面的同时,当局也不忘保留该区的历史特色。亚历山大水道连线公园已树立故事板,讲述女皇镇作为本地首个卫星镇的历史。



女皇镇师生领略泉城文化

时报讯了解悠久的泉城文明、感受着现代的教学,近日,新加坡女皇镇政府中学的30余名师生在燕山中学领略到了别样的中国课堂。据了解,这是女皇镇政府中学与燕山学校结为友好学校以来第三次到燕山学校访问。为了让新加坡的师生更加了解济南文化,学校将史地教室布置一新:反映济南历史变迁的珍贵图片,泉城新景的风光照片,中国水墨花纹的桌布,学生亲手制作的竹简、鼎、陶器、农具、陶俑、房屋、古书、战车等历史作品、济南名泉名人诗词手抄报,呈现出浓浓的历史韵味,让客人们踏着历史的足迹,深深感悟中国文化的古典与灿烂。而新加坡的老师也为燕山师生奉献了双语数学和体育课,用精彩丰富的多媒体课件,生动、投入的英语讲解,及时的鼓励表扬,淋漓尽致地演绎出别样的课堂。


雨季 -一幅关于女皇镇的画
雨季是中文系助理教授傅朗轮流执笔首先是城中区的高楼大厦,在雨帘后而不见,接着女皇镇甚至联邦的组屋群也消失了,像是用大毛笔一般,画出了全新的一种窗外...对面的房屋逐渐朦胧起来。首先是城中区的高楼大厦,在雨帘后而不见,接着女皇镇甚至联邦的组屋群也消失了,像是用大毛笔一般,画出了全新的一种窗外世界

Category: Chinese , News in the Dump

POST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